不好意思要你們久等了,有讀者說我最近怎麼那麼忙,忙到連文章都懶打。哈哈😄其實最近我都忙著研究無糖的食譜,因為要幫我家老公減脂肪。很成功的減掉了5磅了,當然他也很乖的每天去健身。下次和大家分享減脂肪的食譜。

 這次想介紹有一道日本-關西特別的烤魚,平常我們烤魚都用鹽巴,薑去醃。但是今天我要用的是盛產於京都關西一帶的白麵豉(味噌醬)-Miso ,用這種味噌醃比較多米糀,味道有一點甜味。味噌醬不只用來煮味噌湯,也可以用來醃肉,醃海鮮......等。我今天選了鯖魚,你們也可以試做鱈魚,秋刀魚或其他的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相信你們也非常期待了吧!

   西京燒鯖魚材料:

   2人的份量

 

  鯖魚 2(我把它剪開)

味噌 300

清酒 1-2大匙

半匙

 

 

步驟:

  1. 預熱烤箱170C
  2. 先切開魚,撒鹽巴放置約1個小時。(用紙巾把魚的水分抹去,這樣會比較入味,並去掉腥味)?
    IMG_1060.JPG .       
  3. 將味噌放在碗裡,加入清酒把它弄浠一點。 
  4. 醃到一個小時之後,用紙巾輕輕印走一點點味噌走。
    IMG_1062.JPG
  5. 準備開火煎它,大概煎到5分鐘,之後就放入烤箱內烤5分鐘就完成了。

   

Tip: 這次我選了煎和烤的方式,但是你們也可以全程用烤也可以。如果用烤的話大概烤到10分鐘就好了。烤箱的火力有不同,要掌握烤的時間和火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梅吉人妻生活點滴 的頭像
    梅吉人妻生活點滴

    梅吉人妻生活點滴的部落格

    梅吉人妻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